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Frenzyyyy

Frenzyyyy

 

【天夏吴敌】安慰

这CP名真的好沙雕哈哈哈哈对不起

小12是我继离离后最爱的国剧女性角色

正剧向,糖糖糖

小学生吵架日常我能看一百集






夏远一直以为,像吴稼琪这样不正常的女人,事事冲锋陷阵,天天张嘴呛人,是绝对不会哭的。

直到他告诉她唐洪出逃美国,警方暂时无能为力时,吴稼琪突然像一只点燃的炮仗,狠狠踩了一脚面前的地砖,好像那是唐洪的脸,操着比平日更重的鼻音吼了句,“他妈这也太憋屈了!”

果然不是正常女人,一点淑女形象都没有,本北江第一小火碳都没急,你急个啥。

夏远正腹诽,忽然后知后觉地发现,她在吸鼻子,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蹭脸,这是,哭了?

现在是浸了水的炮仗,哑火了。

但是哭起来竟然有点好看是怎么回事,没了平日炸毛刺猬一样怼天怼地的狠劲儿,水粉色双眼皮和瓷白脸颊未干的泪痕,让夏远第一次由衷感叹,原来吴稼琪是女孩子啊。

很快他就被自己的危险想法吓了一跳。

吓归吓,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安慰一下人家姑娘:“这就没意义了?那我劝你趁早别干,回你的学校读书吧。”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职业病又犯了,而且她还在哭,自己平时安慰小卉的时候也没这么菜啊!

好在师傅像一根救命稻草适时出现,夏远一边想赶紧远离此刻的尴尬现场,一边又觉得留女同事一个人在走廊哭不太好。

该死,这吴稼琪是不是蛊王,竟然让她的嘴炮受害者对她心生怜悯。

临走前,夏远迟疑了两秒,最终还是轻轻拍了拍女同事的肩膀,以示终极安慰,颇有“是兄弟就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直男式豪迈,末了去追师傅。

吴稼琪太瘦了,肩膀硌得他手疼,配上她现在这副泪眼婆娑的样子,让人有种一使劲儿就能给她捏碎的错觉。平时看她虎虎生威走路带风的,没想到宽大白衬衫下是这么一副小身子骨。一顿俩大肉包子都没给她喂胖,不行啊。

“师傅,吴稼琪怎么对克瑞的事这么上心,我都觉得有点过了。”

刚走到楼梯拐角,夏远就忍不住问出这些天一直蒙在心头的疑问。

杨队看了他一眼,笑笑没说话,沉吟片刻,给他讲了一个十二年前的“大化案”,末了叮嘱他这段时间多留意下稼琪,免得她一时冲动做出什么后悔的事。

夏远听完觉得刚才自己那肩头一拍太少了,应该坐下等她哭完再送她回家。

“那个,师傅,我落东西了,您先回吧。”大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嘴和身体便抢先一步将一闪而过的念头付诸行动。

不巧的是正火急火燎上楼呢,差点跟下楼的吴稼琪装个满怀。

“稼……你没事吧?”

“啊?没,回家了。”边说边冲他摆摆手,脚步也没停下,“上楼也不看着点,横冲直撞的。”

难得的是自己这会儿没有丝毫反驳的欲望,只想转身帮她把眼泪擦干。

“我回来拿东西,不过今晚也用不上了。你开车了吗?”夏远一边强行解释一边追上吴稼琪,跟她并排下楼。

“开了。我没事,你回去吧。”

夏远被弄得哑口无言,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心里大骂吴稼琪不识好人心三百回合,在警局门口目送她的车子开远,才摇摇头去开自己的车门。


吴稼琪也没想到,处处跟自己不对付的夏远,有一天竟然会当着自己的面儿哭。

不过也好,她正后悔自己前几天没绷住,在夏远面前气哭太没面子呢,老天这么快就帮她扳回一局,不禁暗爽。

夏远这个人,可能仗着自己能力超群又长得不错,心高气傲得很,低气压一上来可就太明显了,想不发现都难。开会的时候心不在焉,连自己特意买的番茄鸡蛋饺子都不看一眼。吴稼琪多少猜到一点,不都说恋爱中的人,但凡情绪大起大落落落,八成和对象有关。她很想劝他,不要把自己搞得这么难受,但又觉得她没这个立场。

难道不是该劝他认真工作?

吴稼琪觉得自己变了,她有点慌,不过更多还是庆幸,自己刚刚打了这个电话,本想和夏远商量暗中调查的事,结果赶上捡醉鬼回家。

“夏远,起来了,人家打烊了。”没反应,吴稼琪摇摇头,“不好意思啊老板,能帮我搭把手吗?”

吴稼琪凑近想拉他,这才看清夏远眼角的水迹,她一时有些惊讶,混杂着不愿承认的心疼,鬼使神差地伸手只想快点帮他抹掉。没想到这人突然睁眼,目光炯炯,丝毫没有微醺的游离,着实吓她一跳;酒气带着晚风和灰尘的味道钻进她鼻子,放大版棱角分明的五官在餐厅暗下的灯光里让人不免脸红心跳。

“嗯?”夏远哼了一声,又闭上眼。

和餐厅老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醉鬼弄上的士,吴稼琪不好意思到就差跟人鞠躬了,上了车又是开窗又是拿纸巾,生怕夏远吐人家车上。坐定后,她松了口气,瞄了眼旁边喝成滩烂泥的夏远,嘴角微微上扬。

还挺可爱,像只大狗子。

可是平日那么骄傲的人,还是会因为另一个人,难过、自责到把自己弄丢一阵儿啊。

别像我一样抓着不放了,亲情友情爱情,聚散本来就没有答案。

酒精的一大好处就是让人被动陷入深度睡眠。七点半,吴稼琪晨练完,去厨房煮了粥,热了包子和鸡蛋,再去看夏远,恰巧又捕捉到他摔下沙发的囧样。

饭桌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难得没斗一句嘴。她其实不太想讲自己的过去,不好的回忆说出来总觉得矫情,像在博取同情,即便自己被噩梦纠缠,旁人怕是也难以理解半分。

她比较好奇夏远和于小卉的故事。

“今天呢,我就当你的垃圾桶,有什么想吐槽的赶紧一吐为快。”

我十四岁的时候就特别想找人说话,可惜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后来,后来就是有人也说不出口了。

“可能,小卉气的不是你不够关心她,恰恰是你关心太多,她觉得你否定郝小强的同时,就是在否定她。她早就把郝小强当成自己一只牛股了,太想被人肯定和需要,不是针对你……你,看我干嘛?”

“没什么,就觉得你今天还挺像个正常女人的,跟小卉说的一模一样。”

“我看你丧眉搭眼了好几天,这伤疤还没好呢就忘了?又想跟我吵架是吧。”吴稼琪嘴里的鸡蛋还没咽下去,嘟嘟囔囔毫无杀伤力,在夏远看来像只龇牙咧嘴的小奶猫。

“总之你别太难过,这两天先在我这荒山野岭修身养性,心情好了再回局里,再不济也不能耽误工作啊。”吴稼琪边说边剥完了第二个鸡蛋,头也不抬地往夏远碗里送。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郝小强赵海清等人接连落网,包括夏远的前女友于小卉。只是王柏林和手下唐洪,一逃就是六年,无数次近在经侦队眼前的狐狸,一眨眼的功夫又销声匿迹。当年摇身一变成了“新高科”的克瑞,也渐渐成了哽在吴稼琪喉头的一根刺,拔不出,也咽不下。

这六年,吴稼琪不负众望,从北江市局调入公安部,带着“猎狐”小组又回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夏远也从刑侦调到经侦,接替杨队支队长一职,配合吴稼琪主导的猎狐行动,对出逃在外的经济罪犯实施境外抓捕。

临行前,吴稼琪没有由来地紧张,这一刻她等太久了,妈妈也等太久了。自见过王柏林那年起,她的心魔有了具象,失眠的时候,做噩梦的时候,对案子一筹莫展气自己能力不足的时候,脑子里都是王柏林似笑非笑的嘴脸,和镜片后捉摸不透的目光,像一只无形的魔爪在一点点捏碎她的心脏。她怕此行又将付诸东流,他们又会和狐狸擦肩而过。

刚开完会,转眼吴稼琪又不见了,夏远想都没想就往她在警局最爱去的地方跑。

装修后的警局大楼专门在后院又开辟出一块空地,一边是种了橘子树,一边是修葺一新的篮球场。

吴稼琪就坐在院中的长椅上,刚剪过的头发将将扎上马尾,和自己当年宿醉醒来看到坐在果园里盛粥的她一个发型;亚麻布米白色休闲西装,贴着她挺拔又单薄的背。他又想上前拍拍她的肩了。

对她的感觉什么时候变质的呢?夏远说不清楚,这些年他们的相处模式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毫无浪漫可言。但是他喝醉被稼琪捡回家那晚,隔天一早喝她煮的粥又被逼着喝药的时候,听她讲童年短暂的快乐和青春期长久的痛苦,一直是他心里他们关系的一个重要节点。

那之后,他们的步调和目标开始重合,直到完全一致。

“想什么呢?”夏远故作轻松的语气写满了明知故问,吴稼琪头也不抬,反倒叹了口气:“坐。”

“是要跟我假扮情侣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吴稼琪终于抬头,恶狠狠瞪着他,大有当年“别碰我综合果仁”的架势。

啧,六年了,脾气还是没改,一点玩笑开不得。不过此刻的吴稼琪在夏远眼里,顶多一只被抢了鱼干的小奶猫。可小奶猫这会儿眉头轻蹙,眼里蒙着一层可疑的水汽,眼眶和鼻尖都微微发红,他才意识到绝不是没了小鱼干这么简单。

夏远在她身边坐下,下一秒,他握住了她的手。

“别担心,这次我们一定会抓到他。实在不行,还有下次。只要我警服一天不脱,我就一天要抓到这只狐狸,和你一起。”

而立之年的女人,不变的是那双目光纯净的眼睛,没有熟女眼中海的深邃,依旧是少女眼中泉的清澈。

她没躲,任由自己葱削似的四指被他同样修长但宽厚的手握住。夏远看着她眼里的愁云渐渐散去,变成一种惊喜和感激,一颗狂跳不止的心才慢慢平复,不由得紧了紧握住她的手。

气氛似乎有些凝重。

“对了,当初是谁说撩她头发就把我手拧下来的。”夏远一脸得意,还不知死活地捏了捏吴稼琪的手。

“嘶——啊疼疼疼!”吴稼琪反手一掰,夏远觉得自己指头要断了。

“闭嘴吧你!”

差点忘了,这丫头的擒拿术和枪法,都是自己和师傅手把手教的。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夏远学会了闭嘴,能动手就不逼逼,比如给睡着的吴稼琪盖毯子,再捕捉她醒后泛红的耳尖;比如帮她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再在她又急又羞想动手的空当闪开;又比如,在工作日志最后一页写满她的名字。

毕竟他的小姑娘没谈过恋爱,在感情上就是白纸一张。不过没关系,他夏远有的是时间和耐心,总有一天,她会正式成为他的小姑娘。


欧洲的线索又断了,局里的最新指示是肯尼亚,找出王柏林可能的窝藏点,顺便支援当地警方打击象牙走私。

真是一丁点线索都不敢放过。可惜,又是狐狸在虚晃一枪。

“所以王柏林压根儿没来肯尼亚?”吴稼琪的眼神冷得能把人冻住。

“目前看来,是的。”雷子说着说着声音小下去,眼看琪妹一言不发地摔门而去,顾不上身后远哥“稼琪,稼琪”地喊。

王柏林,王柏林!天涯海角,我一定要把你抓回来!吴稼琪边走边咬牙切齿,眼泪又不争气地准备冒出眼眶。

什么时候泪点这么低了,小时候磕掉门牙都没哭。

穿过院子,走出大门,一辆正在发动的吉普车闯入视线,吴稼琪一愣,车牌号和某天看监控注意到的数字渐渐重合,她本能掏枪想瞄准车胎,才发现走太急枪都没带,还没来得及思考对策,人先一个飞扑砸向吭哧吭哧的老旧吉普,精瘦的手臂准确无误地扒住车子后档,右手指甲因为用力过猛抠出了血,额头毫无防备地撞上金属车牌,整个人重重摔在地上,在惯性驱使下滚出两三米。

疼,左肩和右臂,腰腹,膝盖,都很疼,疼得让她喘不上气,身体每个地方都像插着一把刀,还在肉里不停搅动。

开车的小伙从后视镜看到不要命的吴稼琪,估计是怕出人命,吓得不敢开了,慌忙下车查看,嘴里叽叽咕咕说着听不懂的斯瓦西里语。追着吴稼琪出来的夏远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把司机摁在了车上。

要不是雷子和小刘及时赶到,夏队可能要犯错误了。

吴稼琪有点困了,单是呼吸她就疼得要命,眼睛半睁半闭间,她好像看到夏远哭了,比他和于小卉分手那天哭得还厉害。

怎么又哭了,我都没哭呢。

“夏远……”她朝他伸手,想给他擦眼泪。

吴稼琪睡着了,一觉醒来又神清气爽,尝试动了动胳膊腿,还好,没当时那么疼,但一想到今后可能会被夏远锁在基地整理文件,她开始头疼了。

“别乱动。”略沙哑的男低音,吴稼琪这才发现夏远趴在她脚边,这是呆了一夜?病床上的小姑娘突然心虚,奶凶就只剩奶了,夏远像一拳打在棉花上,这要在平时,他一定拉吴稼琪去靶场大战三百回合,或者干脆挠她痒痒,但是这会儿……真是一筹莫展。

吴稼琪自知理亏,偷偷观察夏远面部细小的肌肉抽动,决定先发制人,拍了拍腿边:“坐。”

夏远坐下,顺势勾住她上了药的手指,干脆就盯着欣赏起来。稼琪的手真好看,细细白白,骨节分明,指甲饱满、干净,可惜现在是触目惊心的红。

“好啦,我这不是没事儿吗?别担心。”看夏远还是冷着一张脸,吴稼琪略微思忖,决定使出杀手锏,“对不起嘛,以后我会注意的。你笑一个好不好?我多看看帅哥好得快。”

“还知道要好?扒车的时候干嘛去了,不要命了?”

“是,我错了,在我好全了之前我全听你的,别生气了啊。”

我不会有事的,我还要和你一起抓狐狸呢。

“你说的啊,全听我的,再敢让我担心小心你今后无缘外勤。”

“受伤的人是我吧,怎么反倒要我安慰你啊,夏队长?”说话就代表有机会,吴稼琪乘胜追击,“你就说,我扒的那车有用没吧。”

夏远的心高气傲早就在小姑娘面前磨平了,但还是要装作很凶:“扒车绝对不行,下不为例!”看了眼吴稼琪无辜的小鹿眼和微微噘起的嘴,他赶紧清了清嗓子,“不过车主是找对了,车里的货也确实是王柏林的。司机上个月收到一个海外邮包,里面是从我们到内罗毕后的行车路线、交易任务和三分之一的好处费。”

“那王柏林呢?”

“他一直在美国,和你们之前掌握的信息一样。这老狐狸,简直是在给我们示威!”注意到吴稼琪快空的吊瓶,夏远起身,“那个,我去喊护士换药,你躺着别动,桌上有没吃完的综合果仁,已经打开了。”

关门声响起,吴稼琪才长舒一口气,终于能好好琢磨她和夏远之间微妙的变化了,比如每去到一个地方都会主动捕捉夏远的身影,看夏远和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用英语侃侃而谈会闷闷不乐,吃综合果仁的时候会不自觉把苹果干都留下……

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忽然无比向往夏远和小卉那份青梅竹马的爱情,明明没谈过恋爱,却上瘾般渴望尝尝这份甜,最好和他一起。

啊,综合果仁,她有点馋了。

拿过枕边的包装袋,什么嘛,满满一袋,明明就是特意帮我打开的……等等,这里面,还有张纸?

吴稼琪摊开纸条,上面一行大字看得她脸有点烫——“你觉得我们坐实天夏吴敌的情侣身份怎么样?”


2016年夏天,王柏林在美国落网,吴稼琪定定看着他被押下法庭,手里的同传耳麦被捏的咯吱作响。

另一个人的体温突然靠上来,一双手打开她用力到泛白的指尖,抽走耳麦,反手牵住她。

“没事了,稼琪,我们抓到他了。”

她转头,报以他一个八年来最明媚的笑。

“要做真的史密斯夫妇吗?”

“什么?”夏远被她没头没脑的一句问住了。

“去年在内罗毕医院,有个小学生往我的综合果仁里塞了张纸条,问我天夏吴敌要不要假戏真做,后面的事你应该知道了;现在任务完成了,真戏是不是更得做足啊?”吴稼琪又翘起了猫儿唇,夏远觉得她要是有尾巴,此刻一定得意地翘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这种事会被一个小姑娘抢先,但能有什么办法,只能看在她这么好看的份上心里偷偷记一笔。

走吧,宝贝,我们回家。

Frenzyyyy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Frenzyyyy”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