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小学时看图画书觉得小妹妹Amy画的最好看,金发碧眼,穿红色格子裙
初中看书市上几块钱的译本盗版书时才发现Jo的可爱,真性情,爱冒险,像小男孩,对写作的热情和执着,对姐姐妹妹小孩子一样单纯的保护欲
高中看了英文原版,更爱Jo了,全书开场第一句话Christmas won’t be Christmas without any presents就是她说的,我能记一辈子
大学看了94版的电影,薇诺娜美出天际的颜和摄人魂魄的眼神,让我对Jo爱得无法自拔
现在,BBC翻拍的迷你剧,乌玛瑟曼19岁的女儿直接让我尖叫疯狂,我好像真真切切看到一个Jo提着裙子大笑着向我跑来,她会和男孩不顾形象地打雪仗,会拼命吐槽上流社会矫揉造作涂脂抹粉的“精致女孩”,会因为舍不得姐姐出嫁气到发疯因为妹妹的死魂不守舍;
还会穿着破裙子戴着毛线帽,一个人只啃苹果不声不响在阁楼里待好几天,用沾满墨汁的手在纸上拼命地写,写自己和别人的故事
连从小最爱和她吵架的Amy(一个是最看不起娇生惯养小公主的“假小子”一个就是小公主本人),长大后游历欧洲时也不得不承认,无论她去哪,Jo的想象总比她先到一步。
她未来的soulmate拜尔教授说,莎士比亚是靠笔活的,然后递给她一本莎士比亚文集,“世界上所有文学作品都来源于此”。Jo也是靠笔生活的人啊,所有沉浸在想象的世界,善于用修辞表达自己所思所想的孩子,都是吧❤️
“You mustn’t stop writing.”

评论(3)
热度(17)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