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垃圾话】*

这两天考研出成绩,本来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身边实在太多人考了,早以为会像每年高考一样被刷屏,其实并没有。
有些话,微博说已经不方便了,总怕当事人想多,自己又嘴笨且怂逼,所以人际方面,凡事出了就出了,一定不会想着还要补救或挽回。
两个室友考研,都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孩子,虽然有一个后期心态不稳有放弃的迹象,但另一个真的早六点起晚十点归,天天雷打不动,让十月后开始堕落生活的我不禁惭愧。
今天却得知她并没有考上。
还记得她生日那晚我评论她日志说,因为不想也没有能力再经历一次类似高考的考试,所以选择了不知是好是坏的捷径,以及后来渐渐没了大一时在高考阴影支配下每天的正襟危坐,于是大学四年一年比一年浪。
曾经的我一直笃信天道酬勤,今天这个消息,无疑让往日的信仰摇摇欲坠。那么一瞬间,我深深为她感到不公平。
但这也仅限于遗憾,没有别的意思。硬要说,私心是有些庆幸的。到现在都觉得保研像做梦一样的我大概永远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被录取了吧。
只是很感慨,感慨于生活的瞬息万变。从今以后,我们的生活轨迹会越走越远。也许五年后她已结婚生子,我却刚刚毕业。
小时候读过一句矫情的话,“天意眷顾倔强的你”,这对死磕精神十足效率不高的我来说简直至理名言。我一个肉体凡胎看到这样的努力都忍不住被感动,希望他们能做到,甚至忍不住帮忙,更别说天意。所以,单看她,和他们那些努力的样子,我就觉得他们最后一定也应该得有所偿。不会错的,我从初中起就努力,最后除了高考【也是个大笑话,真是无力】都是好结局。
但是为什么在你身上就不对了呢?
妈妈笑我说人家没考上都没啥你怎么这么难受。的确,刚才看了她的微博,没有一点伤心难过,甚至牢骚都没有,cause there's another way ahead.
愿每个努力的人都不后悔。
下半年的自己,该拿回大一的状态了。

评论
热度(2)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