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李霄云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 李霄云

坐在小破湖边看Daisy Miller,突然树上掉下来一只小绿虫,那种最绿的绿,比一般毛毛虫多了两只蜗牛一样的触角,在我的黑色书包边缘,蠕动很快,格外显眼。我被它外表吸引,竟然没有跳起来大吼,反而看了很久,然后轻轻把它拍到地上。
风很大,小虫被吹得摇头晃脑,却坚持不懈地冲我爬来,眼看要爬上我的鞋,我心里一紧,赶紧抬脚,怕再遭到骚扰,用树枝把它扒拉到湖里了。
我蹲在地上看它在水里挣扎,突然不忍,几次想把它捞上来,无奈水流太快。我怕它死,在心里说了好几遍sorry,脑内同时播放一个没站稳掉进湖里湿乎乎脏兮兮上来的画面,终于还是捡了一根细长树枝,在水流打转的地方把它捞上来放在石头上。
他微微动了动,开始慢慢爬,还好没死。阳光下,它身下拖着一长条水痕,不一会儿又被太阳晒干和石头的土灰融为一体。我依旧蹲在地上看它,一只手有意无意地用树枝拍着水,像极了小时候蹲在地上摘花花草草,看蚂蚁搬家,把西瓜虫搓成球,土弄得满手也乐此不彼。
想到这里突然很开心,好像那一刻我真的七岁,一千公里外的野花野草跟家门口的也没什么不同,还是会因为刚喷了农药毒死一不小心吃到它们的兔子。太阳晒在干巴巴的土上也会扬尘,尘土和花草虫子的味道混在一起,是我记忆中写了作业就去骑自行车的初夏味道。
四月的北京,太阳很大,风更大,好在天很蓝,刚好又做完了头疼的pre,心情也随之明亮。
蓝色从来不是忧郁的颜色,是温暖 清爽 安心 自由。

等电梯的时候,隔着一层玻璃门看外面的阳光仿佛隔了两个世界,仿佛一瞬间穿越了16年,从玩泥巴到思考人生。我突然发现,现在的我,好像越来越容易感动,却越来越少心动了。
所以真的是因为没有心才只能被感动吗?

那么我大概不能怪她们“无情无义”了,因为无心之人是不配被有心对待的。也许她们早就看出来我没有心,迟早会有烟消云散波澜不惊的一天,所以才会在认真开始后草率结束吧。

可是现在,我突然希望自己有颗心。自我保护过度,无牵无挂无根无家,只想像风像云像蓝色一样活着,可能对那些极度爱你的人来说就是伤害。

毕竟在大家眼里,蓝色是最忧郁的颜色。

评论
热度(3)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