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夏橘】夏日柑橘

#哥哥视角 接第四集结尾 是糖!#




距离我今天见到夏洛克已经过去25分钟。没错,我又超时了,但是看她面无表情的脸,我就知道这家伙只是故作轻松,于是决定再破例一次,载她出门找和都小姐。

五分钟前,准备离开的我叫住赤脚在客厅来回了几十次的妹妹,试图让她坐下安静地等出去买茶叶的和都,顺便让她不要太着急,短信没回可能是正和店家说话没听到提示音。

“夏洛克……”

刚叫出名字就被她冷冰冰地打断:

“我没有担心她,我是在想椎名姐妹的事。”

呵,此地无银三百两也太明显了,而且什么时候开始走来走去地想问题了?刚才是谁拼命欺负和都,人家夺门而出后又低头傻笑的?懒得跟这丫头辩论,不管你说什么她只会一遍遍重复“我们不是朋友”。


初夏的傍晚还有些凉意,天空偶尔有鸟飞过,带来茂盛的植物气息和微凉的风。周身的舒爽混杂车里妹妹身上淡淡的雪松味,让我莫名想到柑橘。明明日本不盛产,也不是夏天的水果,小时候家里却常在这个季节买,比秋天的橘子酸,其味道自带锋芒,过口不忘。道理很简单,旁人眼里不当季的水果总会有独特之人爱。

不过是不是也因为最近橘和都这个名字出镜率颇高?

这一带远离闹市,爬满爬山虎的矮楼鳞次栉比,满眼深浅不一的灰和绿,加之天色渐暗,几乎看不到暖色。我忽然想起和都今天穿的是白毛衣,怪不得夏洛克要把车窗摇下,目不转睛盯着窗外,还不准我车速超过30,其实是生怕错过任何相似的背影。

从上车到现在这丫头都没再说话,我知道这时候问她什么她都会说是在“看风景”,于是干脆任她心里两个小人去打架。

有侦探妹妹的好处是不需要手机和GPS也有很大几率找到想找的人,特别刚才还跟和都强调了茶叶品种。我们往离公寓最近的茶店开去,恰巧那是家老店,有卖朝宫茶。我甚至怀疑夏洛克是故意的,干嘛一定要买这么老的茶叶呢?明明楼下便利店就有绿茶,非要和都专程去茶店买,爱整蛊的毛病看来是改不了了,心疼小时候的老管家。


前面就是茶店了,空气中令人愉悦的柑橘香气却逐渐被诡异的烟尘味盖过,不像失火,因为不够呛,只是很脏,硬要说的话像汽车尾气混合着鞭炮味儿。夏洛克一定也闻到了,她是那种嗅觉灵敏到可以凭气味记住一个人的孩子,所以渐渐我们家都不用任何香水和熏香。倒是她,在妈妈走后突然开始用一切雪松味的个护产品,不知道是真忘了小时候看推理小说时常说的“气味是最容易暴露身份的危险因素”,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可即便这么有问题的味道,她也没有让我停下的意思,反而要我加速。

前面围了很多人。我拉了手刹,发现多是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原来是危楼爆破,封路了。我松了口气,正准备掉头,一直一言不发的夏洛克突然抓住我的手,抛来一句“等一下”,就开门下了车。

“喂!夏洛克!”

明知她不可能理我,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从这条路穿。算了,再不跟出去可能今晚要找两个人。

夏洛克无视工人的阻挠,径直走进路障内,我猜她平时工作也是这样冲在礼纹警部前面吧。我只好跟上,一边给工头道歉一边强行为我不省心的妹妹解释,突然有点心疼和都,真是麻烦她了。

走出被封路段,我才意识到那些没戴安全帽的人可能不是来看危楼热闹的。

不远处一个乳白色、毛茸茸的身影蹲在地上,双手抱头,手上一个浅绿色纸袋,肩膀抽动,浑身发抖,好像在哭。竟然是和都,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她怎么了?受伤了吗?

我转头看向夏洛克,不出意外被她无视。她愣在那儿,仿佛在思考,但只有我知道,她此刻的面无表情已经从故作镇定升级为不知所措。

这时候一个男人走过去,轻声问和都:

“小姐,您没事……”

“别碰她!”

是夏洛克,音量之大,吓得我一瞬间以为自己聋了。

那人显然被吓得不轻,扶了扶眼镜,连连点头弯腰表示歉意,夹着公文包落荒而逃。和都大概听到了妹妹的声音,开始抬头,满脸是泪,双眼和鼻子有些红肿,带着哭腔的声音断断续续喊着“夏洛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惊恐无措的双目中似乎能捕捉一丝平日的灵动了。

见和都摇摇晃晃准备起身,我赶紧推了一把自家傻妹妹,尽管深知会遭到白眼和躲闪。

和都大概是脚蹲麻了,就在夏洛克继续目光锁定她后,一个重心不稳向一边歪去。

“喂!”

这下不用我推了,夏洛克自己弹簧一样飞出去。旁人看来可能会觉得她要冲过去抱住和都,但我知道,她只是出于本能不想让和都摔那么疼才冲过去企图用身体接住她,好比心爱的大提琴没放稳,瞬间反应是用双手接住歪掉的琴头,不让它摔坏。

但是夏洛克应该没想到,和都会直接扑进她怀里,哭得像个孩子。

“……你干什么!”

我看到和都一把抱住夏洛克,她本能地双手半举,推开对方的姿势做到一半却突然不动了,整个人身体僵直,不敢动弹,斜眼瞪着颈窝处的和都,眼白多到夸张。

这算是她二十年来第一个正经拥抱?真好,为兄几近老泪纵横。

我听到夏洛克叹了口气:

“只是危房爆破啊,这里是东京,不是叙利亚……”

啊,原来是PTSD,这时才恍然大悟的我不得不佩服妹妹的判断力。不过她是真的比我聪明,还是在信息获取上根本就近水楼台先得月地赢在了起跑线,我不做评价。

橘医生一定把眼泪鼻涕蹭了她一身,这位有洁癖且拒绝肢体接触的侦探小姐却没把她推开,而是乖乖由她抱着。

不用想也知道,事后问起,夏洛克一定会用“橘和都力气太大我甩不开她”为由把我所有的揶揄堵回去。


人群渐渐散去,施工队也收了工。路灯下,夏洛克和橘和都的两团影子融在一起,再被无限拉长。这丫头终于显得没那么孤独了,恍惚间我仿佛看到她有了一个可以并肩在这条凶险之路上走下去的人,她们像一个Y字,相遇后走成一条直线。我悄悄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日后必遭夏洛克否认的难得一幕。看了眼表,赶紧走吧,这丫头也不需要我了,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夏洛克,我先走了,不然又要熬夜加班。你们自己慢慢回去啊,照顾好和都!”

说完转身就溜,第一次像妹妹无数次无视我的喊话那样无视她“断绝兄妹关系”的威胁,边跑边忍不住嘴角上扬。

这次就请你尽情麻烦我妹妹吧,和都小姐。

天已全黑,我上车,发动,缓缓开离,心里只想为自己欢呼呐喊,为我三个月前促成了她们合租人的关系。果然还是哥哥更聪明,当初只是出于照顾妹妹的私心加举手之劳的帮助,就让她们住在一起,浑然不知如今她们会像两个相熟多年的老友,彼此扶持,惺惺相惜。


初夏的夜晚,路边有玩耍的小孩在喝橘子汽水,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柑橘味儿,青涩又温暖。




(什么时候小夏受伤,橘子紧张小夏的时候,再来一篇橘味之夏吧…

高举夏橘大旗!不管莫里亚蒂是谁,不管摄影师是不是亲了橘,不管橘子拿枪指着小夏怎么回事都是夏橘end game!

千言万语,就希望她们最后都好好的,不要有人死掉或者结婚TAT)


评论(2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