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肖根】Me Before You(一)

最近看的爱情片里面印象比较深的就是Me Before You了,忍不住亵渎一下。


设定:Sameen Shaw不幸遭遇车祸,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护工Samantha Groves,别名Root,德州小镇来纽约的傻白甜打工妹(性格偏AA/Fred)。

【顺便:Fred真是太可爱了啊捂心口!】


第一次写肖根就OOC预警真的好吗……【捂脸

 

结局略改,是HE,大家放心食用。

 

==================================



 

简约风的黑白卧室,席梦思上两具纠缠的美好胴^体,金发女人忘情的喊叫,潮退后被子里有一颗黑发的脑袋探出。

“Shaw... That was... Great.”

“I know, Martine.”

 

深秋的纽约,大雨。

Sameen Shaw第五次Uber叫车失败后,看了眼时间。

“妈的。”

气急败坏的黑发女人冲上街拦的士,边走边给助理打电话要求推迟病人预约时间,没有注意一辆黑色重型机车呼啸而过。

尖锐的刹车声,屏幕粉碎的手机,路人的尖叫,和一个浑身是血不省人事的女人。

 

 

 

布鲁克林一家酒吧,角落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白白瘦瘦的年轻女人,微翘的鼻尖,睫毛一颤一颤的,褐色长发编成两根细细的麻花辫,纤长的手指不停搅来搅去,怯怯地打量坐在对面胡子拉碴挺着啤酒肚的老男人。桌上有一份简历,男人粗暴地翻看,边看边用短粗的手指一下下敲着油腻的桌面。

“老板,那个……”

“没有工作经验我怎么要你?我这是酒吧,要能唱能跳能招呼客人的,你看你啥也不会,白长这么漂亮了。倒不如……”

女人看到对方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和满口黄牙,戴着骷髅扳指的手向自己伸来,空气里立刻弥漫出一股劣质香烟的味道,让人一阵反胃。

“不了不了,谢谢您!我再找别家。”

 

“喂?妈妈,我这个月,可能要晚点寄钱回家了……您感觉怎么样?要记得按时吃药,有急事就叫隔壁的Fusco叔叔……嗯,我很好,就是……老板说最近特殊情况,工资要和下个月的一起发……”

挂了电话,女人靠在电线杆上,来不及擦的两滴眼泪被纽约十月的大风吹干,脸有点皲裂似的疼。

天色暗下来,提醒女人该找住处了,毕竟这是布鲁克林。好在也不是没有地方去,更不是一个人。

已经一个月了,为什么还是找不到工作?教堂的救济粮和床位到了冬天也会不够吧。

 

“Samantha!” 教堂门口,一个棕色长卷发圆圆脸的女人激动地冲过来抱住她,“我找到工作了!在图书馆!还有员工宿舍!怎么样,你找到……”话没说完,看到眼前脸上还挂着泪痕的女人后被硬生生塞了回去。

“Hanna,怎么办,妈妈还需要钱治病……”

“没关系的Sam,总会有办法的。你先跟我住吧,工资我们一起花,省下的给阿姨寄过去。等你找到工作再还我好吗?”

叫Hanna的女人圈住Samantha,安慰似地吻了吻她的发。

 

纽约长岛一栋灰色砖墙的高级庄园里,落地窗前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女人,灰色工字背心,微厚的双唇紧闭,面部轮廓分明,英气逼人却又憔悴苍白,眼神凌厉,直勾勾盯着楼下花园;只可惜这样一个有着异域风情的美丽女人,除了睫毛偶尔翕动,胸口随着呼吸起伏,呆坐在电动轮椅上的她总让人以为是雕塑。

两年前,她因为车祸高位截瘫。

“Sameen,该吃饭了。”

一位戴眼镜,穿着一丝不苟西装三件套的老先生敲了敲门,五秒钟后,对着毫无反应依旧背对他的女人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知道了。”

叫Sameen的女人在眼镜先生转身的那一刻适时说道,随即动了动可以活动的三根手指,开着电动轮椅尾随男人来到饭桌。

面前是特制的流食,还有自己土豪爸爸专门找全国顶级名医配的营养液。当然,这一切都让过去天天牛排威士忌、生冷辛辣不忌口的Sameen Shaw反胃。

但自己其实已经死了不是吗?只剩一副被爸爸死死抓住不肯放手的躯壳。

“我回来了。”一个低沉有磁性的男声,来自门口西装笔挺身材高大头发灰白的男人,“今天有什么好吃的?”边说边伸着脖子朝餐桌张望,双手麻利地脱外套,警徽和配枪随手扔在鞋柜上。

“John……我说过多少次不要把枪乱放。”

John朝他露出一个龙猫笑,快步走到Sameen跟前。

“姑娘,今天感觉怎么样?”

“Bad.”

大个子识趣地收回准备拍女儿肩膀的手,走到眼镜先生旁坐下。

三个人一声不吭吃完一餐饭,而这种诡异的气氛早已在两年里不知不觉让每个人习惯。

“我吃完了。”

“Shaw... Sameen, 等一下好吗?我有件事想宣布。”

“是你哪片别墅区又全卖完了?”

“John Reese!我说正事。”眼镜先生抚了抚眼镜,“我准备再给Sameen找个护工。”

“不要。”

“可是Sameen,你说了给我们六个月时间的……所以,爸爸想再试一下……我保证这次的一定和以前不一样。”

“Shaw,听你爸爸的吧。”

“随你们便。我回房间了。”

 

七点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狭小的房间,照在棕发女人好看的鼻尖上。Hanna低头吻了吻怀中的人。

“起床了Sam。第一天上班我可不能迟到。”

Samantha迷迷糊糊睁眼,突然一个激灵,因为她似乎听到了“迟到”两个字。

爬起来给Hanna做早餐,看她匆匆忙忙吃完再换上制服出门,老旧木门关上的那一刻墙上疑似有白灰掉落,砰地一声就把她关在了自己女朋友身后。

Samantha有些郁闷地坐回床上,翻出报纸看招聘信息。

 

芬奇庄园朝南的玻璃房间被遮光窗帘死死围住,外面天光大亮,房间内依旧一片黑暗。床上的女人瞪着黑洞洞的天花板,眼角有两点粘粘的泪痕。

她恨自己现在这副样子,恨当年撞她的那个傻逼,恨身边所有人,所有人都抛弃她,包括Martine……Martine,这个让她一度疯狂也为她疯狂的女人,终于在自己一夜之间变得暴躁阴郁不近人情的半年后离开了。她现在只有两个爸爸,只是爸爸们也开始让她不知如何面对——她想死,John是铁血硬汉,很快接受事实,Harold却几近偏执地在维持她的生命,四五位数一场的手术费眼都不眨一下。

亏她曾经是全纽约心外科手术最年轻的一流主刀,治好了那么多人,面对自己的病却束手无策。只有三根手指能动的她,自杀都要人帮忙。

真他妈讽刺。

 

一上午过去了,Samantha揉揉太阳穴,眼睛都要看瞎了还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扔下报纸,泄气地躺下。

突然电话铃响了,接起来一听是Hanna。

“Sam你在家吗?我听同事说一个富豪在招家政,好像是那个做房地产的Finch,家里有病人需要护理。你要不试试?”

放下电话的Samantha在床上乐得打滚——这不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工作吗?!照顾妈妈十几年了这个活简直小菜!而且对方还是富豪?薪水一定不低!终于有钱给妈妈治病了!

 

吃过午饭,拿着Hanna给的地址,Samantha一路坐车从布鲁克林来到长岛,一下车便远远看见一栋灰色古堡,衬着灰蒙蒙的天。

古堡的院门大开,Samantha好奇张望,看见一位文质彬彬的老先生。这时候迎面出来一个穿职业套装的女人,看样子也是来应聘的。

Samantha忽然有些紧张,低头看了看自己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不能再普通的墨绿T-shirt。

“Hello? May I help you, Miss?”

怎么办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吧。

“请问,请问是Mr. Finch吗?你好,我叫Samantha Groves。我是来应聘护工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一句话好像说给自己听的,Sam一个劲儿在心里骂自己没出息。

“好的,Ms. Groves. 请跟我来,我们进屋说。”

Samantha跟在Finch身后进了古堡,左看看右看看,觉得两只眼睛真的不够,房子太大了,水晶玻璃吊灯,世界名画,长势良好的吊兰,古色古香的暗纹墙纸和精致的木地板……

“Ms. Groves,我们到了。”

不小心被吓一跳的Samantha赶紧收回对房子的花痴,跟着Finch进了图书室。

“请问你有学过护理吗Ms. Groves?”

“啊,我,那个,我照顾我妈妈十几年了,算吗……”

Samantha又开始局促地绞着手指,但不同于之前酒吧面试的惶惶不安,她觉得Finch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很容易让她想起死去的父亲。

“……可是你总得给我点让我能聘用你的理由吧。”

“我,我什么活都能干……我学东西也很快……我相信我能照顾好您妻子的……”

“我妻子?!”

眼前的Finch突然瞪大了眼睛,随之紧绷的面部表情和发红的耳朵让他看起来像极了那只拿着怀表赶时间的兔子。Samantha觉得如果自己是爱丽丝一定也会毫不犹豫地跟上他。

“是我女儿。”

“呃,对不起……我……”

“好了,你被录用了,请你照顾好她。”

说罢留下Samantha一个人愣在原地消化。

 

第一次见到Sameen Shaw是那天午饭后。

Samantha一边回味刚刚Finch让仆人准备的大餐一边跟着老先生来到房子朝南的一扇门。

门打开,她惊讶地发现这不是一个房间,而是一座房中房?!客厅餐厅厨房卧室甚至棋牌室一应俱全,只是不同于大房子白黄为主的淡雅色调,这里清一色的黑灰,后工业金属风透着生人勿进的冰冷气息,震天响的摇滚乐从紧闭的磨砂玻璃门内传出。

Samantha深吸一口气,拉开门的瞬间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嗨……”

一个黑色的背影,雕塑一样立在窗前,看得出那人不高,整个身体陷进轮椅,几乎要和它融为一体。Samantha并不怀疑自己的音量,只是这个人……毫无反应?

Finch有些尴尬地关掉音响,咳了两声。

“Sameen,这是你的新护工,Ms. Groves。”

半晌,随着轮椅微不可闻的滋滋电流声,黑影慢慢转过身,定住,直视Samantha。

那一瞬间Samantha有点恍惚。

她看到一张英气逼人的脸,五官立体,似斧砍刀削,有些发乌却依旧不失性感的丰唇,很少有女人能同时演绎刚毅和妩媚。

“你好,我是Samantha。”甜甜糯糯的小颤音,鼻梁上的皮肤微微皱起,嘴巴咧成了心形,俏皮地一耸肩,右手举到颈边,修长的五指灵活摆动,给了一个在Sameen眼里蠢爆的招呼。

黑发女人动了动眉毛:“什么?”

“哦,啊,你可以叫我Root……”

“顺口多了。”


评论(2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