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肖根】Me Before You(三)

日料店里。

“Sam,有件事,我想和你分享......”

Root正奇怪一向大大方方的Hanna怎么变得如此扭捏,对方突然握住她的手,接着手心里有硬硬的金属质感,摊开手心,是一把钥匙。Root立刻睁大眼睛看向Hanna。

“别这么看我......我换了份工作,在皇后区,工资比以前高多了,不出意外,一个月就能升领班。”顿了顿,她换上一副一不做二不休的表情,“我在附近看上一套公寓,全新,虽然不大但毕竟是我们两个人的......”

“所以你不在图书馆上班了吗?”

Hanna有点无语,这傻妹子什么时候才能抓对重点:“是啊,图书馆太无聊了,也只有你们这种学霸才呆得住。你知道我一看书就想睡觉。”

“可是我还想去看书呢……”

“搬家了也能看啦!虽然离图书馆远了点。”

“不光离图书馆远了,离长岛也很远,还没有车。”Root盯着盘子里已经被自己叉得千疮百孔的蔬菜,手上还没停。

Hanna沉吟了一下:“你不是不喜欢那个Shaw吗?我想,多赚点钱,然后说不定你就可以不去上班了……”

“这是我的工作。“Root有点心虚,“和Shaw无关……”

“那就暂时不搬吧。我有空去把新房子收拾一下。”

 

电影院,两人因为看什么电影纠结了好一阵儿。Root想看文艺片,而Hanna,每次都因为Root害怕只能陪她看催眠文艺片,这回实在不想错过温子仁的大戏。几番僵持,Hanna还是选择妥协。不知道是心心念念着《潜伏》还是自己对这文艺片的打开方式不对,Hanna觉得今晚的片子尤其无聊,以前最多打两个哈欠,今天却已靠在Root身上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四小天鹅》的手机铃声把她拉回现实。

“你没调静音?!”

要知道Root一向是五好公民,在公共场合尤其讲究。过去自己没这个习惯,没少被吐槽。今天这是??

“啊,我怕Shaw那边有急事……我出去接个电话。”

Root有些抱歉地起身,完全没注意身后Hanna惊讶困惑的脸。

“Hanna,对不起!今晚不能陪你了……Shaw发病了,Claire联系不上,我,我得赶紧过去!下次我请客!”

没等Hanna从一脸懵逼中恢复过来,Root已经抓起外套和皮包走了。

 

纽约十一月的夜晚开始飘雪。没有公交车,Root狠狠心拦了一辆出租车,可惜长岛的雪似乎更大,路上积雪很厚,又黑,Root被迫在离古堡还有一公里的地方下车,一个人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最后干脆跑起来。原本怕黑怕鬼的她,在冷风呜呜吹过郊区树林的黑夜里,脑子里想的全是Finch挂电话前没说下去的那句话:“Sameen意识模糊的时候一直在叫你的名字……”

“Shaw!”Root冲进屋子大喊,床上躺着一个已经昏迷的Shaw,只穿一件黑色内衣,被子被掀开,整个上半身暴露在空气中。走近一看,这么冷的天,竟浑身汗如雨下。

“Ms. Groves!Sameen突然出了很多虚汗,我们帮她擦过了,但好像还是很严重,Claire又联系不上,只好……”

“这个要用冷敷,光擦是没用的。Shaw的神经受损有传导障碍,汗腺分泌失常,只有有知觉的地方才会出汗,而且会集中身体其他部位的汗液!Claire教过我,你们不用担心,她会没事的。”

安顿好Shaw后,已是深夜十一点。Root望着窗外大片又密集的雪,叹了口气,低头给Hanna发短信。她不是不知道Hanna每次陪她看电影都会睡着,她也会内疚,也想试着进军恐怖片,可就是容易胡思乱想,晚上睡觉一闭眼,那些血腥暴力的画面就铺天盖地砸向她,她做不到;而Hanna,热衷于寻求感官刺激的她虽然每次都会陪Root做自己并不擅长或喜欢的事,还安慰她不要内疚,也承诺会学着欣赏除恐怖片和无脑喜剧之外的片子,可每次一开电视,她还是专挑灵异频道和肥皂剧。

如果两个人不是真心想了解对方的世界,那再多的妥协只会拖累吧。

不知道Shaw谈起恋爱是什么样的,可惜她现在依旧熟睡,等她醒了要逗逗她。Root拿起床上的笔记本电脑,本想搜最新一期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不料被桌面上一个命名SameenShaw的视频吸引。

原来Sameen是外科医生,那她拿手术刀的样子一定很帅;Sameen还是运动健将,会拳击、射击、赛车、举重……对一个女生来说简直帅到没朋友啊!还有她卧室的展示柜,各类奖杯,她收藏的书和碟,居然也不乏文艺片和古典音乐,还有游戏!没想到她看起来这么凶其实是个内心柔软的人……Root想起自己小学就把Hanna打了一学期的游戏一天内全部通关,忽然很想和Sameen切磋一下。最后,是几幅画,若不是右下角模糊的签名,Root真以为这是从哪高价收购的。其中一幅是一个全新角度的古堡,不同于从外往里看,画中的视角更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深秋的黄叶被吹落,地上的枯叶又被风卷起,灰蓝的天空有淡淡的飞机云……原来Sameen还是半个画家!Root这辈子最羡慕的就是会画画的人,学生时代一直被叫灵魂画手的她对“画家”毫无抵抗力。

“你在笑什么?”

“Shaw你醒了?!”

“废话,不然怎么跟你讲话。你到底在笑什么?”

Root看着床上虚弱的Sameen,刚刚从昏迷中醒过来的她说话都没有了以前的气势,忽然心下一凛,她现在,别说那些剧烈运动,就连在家坐着画画打游戏都成了奢望,突然鼻子酸酸的。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最好别太长,不然我可能会把你扔出去。”

见对方并不介意自己的答非所问,Root胆子大起来。

“你的腿……是怎么弄的?”

“怎么,我爸没告诉你?”瞬间恢复了初次见面时戏谑的语气。

见Root摇头,Shaw移开视线,继续:“被一个摩托车手撞了,醒来就这样了。”再抬头撞上Root正呆呆望着她,立刻面露愠色,“我说了不要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我!我现在心情很糟,都是你害的。”

后半句吓得Root支吾了好一阵,才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迅速从抽屉里翻出纸和笔,跪在床边。

“我给你画画吧,我以前的同学都说我的画特别搞笑。”

说完Root就后悔,她实在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居然要给Sameen画画?!果然,对方扯了扯嘴角,一副好笑的样子盯着她,心下一想,糟了,还没开始画就被嫌弃了,还是走吧,不要再惹Shaw生气了……

“对不起,我,我又话多了,我这就走。”

“不准走!”背后响起一个很凶的声音,见自己站住了,才开始缓和,“画给我看。”

Root那莫名其妙觉得“只给Sameen一个人看没关系”的小心思,此刻像被打了一针催化剂,

那晚,Root第一次听见Shaw笑出声,而且不是以前那种皮笑肉不笑。那句“Root,你画的真丑”,竟让自己像得了某种表扬,也跟着笑起来。

不知是Shaw的笑声让Root瞬间放松还是怎样,Root居然大着胆子,伸手摸了摸Shaw的额头。

“你已经不出汗了,我帮你盖上被子睡觉吧。”

冰山脸如果可以动,现在一定从床上弹起来了——自己居然被,摸,脸,了?!!还没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Root已经替她盖好被子准备出去了。

“站住!你是不是困了?不准睡,去电脑上看最新一期的天体物理学杂志醒神,过来陪我聊天。”

Root偷偷用指甲抠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没做梦啊,Sameen今天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喜欢她?

呸呸呸,别胡思乱想,人家只是睡太久无聊了……

不过Root还是乖乖拿过电脑,爬上Shaw的大床,趴在被子上,湿漉漉的棕色大眼睛望着Shaw一眨一眨。

后半夜聊了什么Root已经记不清了,只依稀记得自己告诉Shaw,当年被MIT录取但不是全奖所以没法去,Shaw告诉自己她是哈佛医学院的,如果Root能顺利上大学说不定会在剑桥相遇……

 

Shaw躺在床上侧头看睡在自己身边的Root,浓密的棕色睫毛长而微翘,俏皮的小鼻尖,嘴角似乎有上扬的微小弧度,恬淡的睡颜像天使一样。可惜自己是恶魔,不配拥有天使。她对她这么好,她却一直在骗她。这种双腿除了时不时针扎般疼痛再无其他感觉,还要让Root看到自己开心的状态,她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她也不敢想象,如果六个月后Root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照顾的都是一个早就想死的人,会是什么反应。突然一声自动关机的警告传来,这女人,电脑都没关,要不是自己早些时候逼她拿床毛毯来盖着,这么睡一夜肯定要感冒。似乎是对Shaw的目光有感应一般,Root动了动眼皮,喉咙里发出小猫一样的呓语,翻了个身,睁开眼睛。Shaw赶紧扭头去看窗外被染白的树。

“早上好,Shaw。”Root伸了个懒腰,看着她笑,还有些惺忪的睡眼和红润的双颊让她看上去像雪地里含苞的玫瑰。Shaw突然觉得有些热。

“嗯,我渴了。”

Root像被人一掌拍醒,一咕噜爬起来,去厨房倒水,末了还不忘插一根吸管。

“我去给火炉添点木材,马上回来。”

路过客厅的时候,Root莫名觉得今天古堡里气压有点低,里屋似乎传来争吵,她顺手把装木材的篮子放在桌上,放慢脚步,仔细听。

“她是我女儿!你怎么这么狠心!”

“她也是我女儿,Harold!你冷静一点,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除了尊重,别无他法。”

“不!我要救她!我不会让她死的!这份协议我拒签!”

“我们都不想让她死,但她现在很痛苦,难道我们不该让她毫无负担地离开吗?”

里面的人还说了什么Root都听不见了,只觉得大脑一阵缺氧,浑身颤抖,紧咬双唇,眼泪模糊了视线却始终倔强地没有流下来。她不信,她拒绝相信,为什么,Sameen已经开始笑了,Sameen会主动跟她说话,会出去散步,怎么会去死?

那天Root早早下班,冲进公用电话亭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听到妈妈声音的那一刻,她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那是Root记忆中打过最长也是最认真的一个电话,她听到妈妈说,既然不能改变她的心意,那就想办法让这最后六个月变得疯狂,带她去做想做的事,不留遗憾。

放下电话,Root擦干眼泪,对着远处的灰色古堡璀然一笑,阴霾的天空似乎也有几束阳光穿透。


评论(16)
热度(44)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