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肖根】Me Before You(五)

这两天近距离正面花痴的旁友们你们还好吗

远距离侧面舔屏的小可爱lian抱抱你们抱抱自己

下周去上海实习而且就在普陀区我能说啥

抱着手机边笑边哭


++++++++++++++++++++++++++++++++++++


再见Shaw的时候,Root可以明显感觉到,她们之间,有些东西悄悄变了——Shaw的话和笑越来越多,两人间的尴尬、争吵越老越少。就在Root以为接下来几个月都会这么不痛不痒又暖暖甜甜地度过,一个信封又让她的心悬了起来。

那是Martine的婚礼请柬,上面烫金的花体字刺得她眼睛疼。

即便随性如Shaw,也有那个唯一在意的人。这三个月,Root看出来Martine对Shaw的影响有多大,从她和Lambert“不请自来”,Shaw砸碎了她们所有照片起,到用Shaw电脑那天不小心撞见的私密文件夹,还有自己和Hanna一起时她看向她们的眼神……说实话,Root对Martine一点喜欢不起来,是她抛弃了Shaw,一点都不公平。

“所以,你去吗?”Root拿着请柬问Shaw,瞪着眼睛,嘴巴鼓成了可爱的金鱼嘴。

“当然,反正有你陪我。”一抬头看见Root委屈的小表情,“等等,你愿意去吗?”

“只要你想让我去。”Root笑着点头。

“这几天都是你在带我玩,今天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Shaw说的地方是后院一座废弃的高塔,年久失修,大理石已被侵蚀了大半,只留看不出台阶的楼梯孤零零立在那里,有点像巨型假山。

冬天风很大,高处尤甚。Root没穿外套就跟着跑出来,一路小跑,抱着肩膀缩着脖子,暗暗惊讶,Shaw的轮椅竟然可以开这么快。

她们边走边说笑,像久未谋面的老友。忽然Root看到Shaw手指一抬就沿着没有护栏而且越来越窄的石头路冲上去,急得在后面大喊:“Sameen!Sameen!慢点!上面危险……”

“你到底来不来啊?”话还没说完,已经快到顶的Shaw朝自己偏偏头,没事人似的。

当Root在Shaw身旁站定,目光落在眼前整座庄园和他们住的城堡后,实实在在被美到了——灰色的石墙下是大片明艳的黄绿色,黑色的铁艺大门,不远处自己每天来的小车站,远处稀疏但排列整齐的别墅区,运气好的话,抬头就能看见线条流畅的飞机云……Root吹着冷风,心里却暖暖的,她忽然有点明白,这个地方对从小在古堡长大,独生女又寡言少语的Shaw来说,应该是秘密花园一样的存在,就像她和Hanna小时候放学会和去约定的小秋千,坐在上面给洋娃娃梳头、换衣服。

“这是我以前最爱的地方,可以画画,看书,做航模,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做,望着天空发呆。可惜现在不能常来了。”

“所以你小时候就站在这,想象自己是城堡的公主吗?”Root偷偷在心里勾勒身穿皮夹克脚蹬马丁靴,扎着马尾,神情专注盯着画板的Sameen小公主——不对,更像小王子。

“只有你这种美国甜心想当公主吧,Princess Root?”

Root一害羞,伸手轻轻捶了一下Shaw的肩膀。

Shaw不理她,忍住笑,朝来时的路偏偏头,“走吧,外面风大,免得你冻傻了。”

从高塔上走下来的两分钟,Root一直都跟在Shaw后面抿着嘴傻笑。

 

婚礼在长岛一家花园式修道院的主教堂。Root一身宝蓝色长裙,旁边的Shaw一如既往的小黑裙,二人妆容精致,回头率堪比新郎新娘。

茶余饭后,大家似乎兴致更高,舞池里人来人往。两人挑了角落一张没人的桌子,Root便起身去给Shaw倒酒。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走到Root面前:

“这位小姐,我来帮你倒杯酒吧。”

Root小鹿一样抬头,老人满脸皱纹显得很慈祥。

“啊,不了,谢谢您,我待会儿还要开车。”说完指指坐在那边的Shaw。

“是Sameen啊,可怜的孩子,以前跟Martine感情可好了,可惜,唉。”

“您是?”

“我是Martine的教父,Greer。友情提示,今晚别管什么规矩了,party嘛,就是要喝醉,酒壮怂人胆。”老先生顿了顿,看了一眼Shaw,又回到Root,“Sameen是个好姑娘,你好好照顾她。”说完留下一脸懵逼的Root走了。

最后Root拿着两杯酒回到桌前,远远就看见Martine朝这边走来。

“Shaw,谢谢你能来。”是Martine的声音。

“嗯,没什么。”

一阵尴尬。

“那个,谢谢你送我的……”

“镜子。”

“对对对,镜子,很漂亮,谢谢。”Martine用没有拿酒杯的手捋了捋明明一丝不苟的头发,“你们俩玩得开心啊。”说完快步离开去找舞池边等着的Lambert。

“你根本没送她东西。”Root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又惊讶又好笑。

“对啊。”Shaw起先盯着舞池,面不改色心不跳,最后绷不住和Root一起笑出来。

“下面有请新人上场!”Martine在Lambert的带领下,一脸甜蜜又有些娇羞地走进舞池,随着音乐缓缓起舞。

没想到这个女人平时那么强硬,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哦,跟Sameen一样……Root盯着他们的舞步出神,白色裙袂在黑西裤间轻扬,她忽然抓起酒杯一饮而尽,拉过一旁目瞪口呆的Shaw:

“Sameen,陪我跳舞嘛。”

听到Root撒娇,Shaw的心都要化了。

“Root……”

“没关系呀,我拉着你。”

Shaw眼神暗了暗,再次对上Root的时候,眼里似乎燃起了一团火,闪着危险又让人着迷的气息。

“坐上来。”
“什么??”Root显然没反应过来,明明刚才“调戏”Sameen的人是自己啊,怎么对方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坐我腿上,我带你跳。”Shaw的语气毋庸置疑,眼神坚定到Root怀疑自己分分钟要被穿透。

她不再言语,看着Shaw,随后撑住她的肩膀,自然而然坐在她腿上,就像小时候自己爬到爸爸腿上,调皮地拍掉他的报纸那样自然,胳膊环上她的脖子。

“Ready?”

“Always.”

她带着她,缓缓向舞池中央开去,引来周围客人或惊讶或好奇的注视和讨论;但她们眼中只有彼此,和远处依稀可辨的音乐。

“Sameen,你看。”Root满眼笑意,脸颊有隐约可见的红晕,凑近Shaw耳边,“活着多好。”

虽然知道Root只是此情此景有感而发,Shaw的手指还是明显一僵,然后自嘲地笑笑,把头偏向一边。

“现在每天早上支撑我醒来的动力就是看你犯傻然后嘲笑你。”

不知道是酒精作祟还是眼前的婚礼太羡煞旁人,这句玩笑话竟让Root听得脸红红的,呆呆望着不肯直视她的Shaw。

“带我走吧,Sameen,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这样你可以天天嘲笑我。”

Shaw猛然抬头,直视她的眼睛,却依旧不语。

“答应我好吗?求你了。”

对视良久。

“好,我答应你。”

话音刚落,Root就发现自己被带着开过了人群,开出了舞厅,一直开到花园的泥巴小径,路边一排萤火虫似的小灯发出柔和的白光,Shaw把轮椅开得飞快,在偶有石子的下坡路上冲锋一样高声欢呼,在听到Root的尖叫后变成大笑。

Root觉得自己像在马上飞驰,臂弯处的温暖来自她的骑士。

 

快两点的时候,Root摸黑上楼,站在自家门口,想了想,脱下高跟鞋,再拿出钥匙开门。公寓里漆黑一片,她摸索着走向浴室。

突然,灯亮了。

Root吓得一个激灵,差点叫出来;再一看,Hanna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看着她,茶几上摆了一堆黑啤易拉罐。

“Hanna,你怎么还没睡?我不是要你别等我吗?”

Hanna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

“你们都去喝酒了,我怎么睡得着。”

“Hanna,别这样……”

“别怎样?你成天跟那个富婆混在一起我别管你是吗?”

“我没有……你喝多了。”

对方没有说话。

良久,Hanna突然站起来,走到她身边,抓住她的手,一改刚才的冷嘲热讽,定定看着她,Root觉得那眼神里的渴望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

“Sam,我最后问一句,你愿意跟我去皇后区吗?”

Root一时语塞,理智告诉她应该答应,可本能却让自己沉默。

“嗯,我早该想到。”Hanna笑了笑,垂下手,“也就你自己看不出来,你这做的,早就不是什么工作了。”

“我只想让她最后半年过得有意义……”

“睡觉吧,明天再说。”

那天天快亮Root才睡着,谁知刚入睡就被电话吵醒,睡眼迷蒙的Root拿起来一看是Finch的短信,Sameen发病送急诊室了?!她立刻吓得没了瞌睡,火速出门。走到门口,想了想,回屋看了看还在熟睡的Hanna,在她额前落下一吻,留了张字条,走了。

 

Root把脚踏车蹬得飞快,匆匆赶到医院,Reese坐在病房外面,Finch在里面的皮椅上打盹,Shaw还没醒。她轻手轻脚进去,叫醒Finch,让他回家休息,自己在Shaw身边坐下来,握着她的手。

Shaw醒了,一睁眼就看到顶着黑眼圈的Root,笑得像个看到洋娃娃的三岁小孩,兴奋地起身去给自己倒水。这样的Root,好可爱。

刚喝完水,外面有人敲门。Root开门,只见一个面容瘦削留着胡子的大个子男人,提着公文包。

“女士你好,我是瑞士尊严安乐死诊所的Dr. Strange……”

“不好意思你找错了,我们这没人要安乐死。”Root声音颤抖着打断他,边说边忍住在男人的尖头皮鞋上踩一脚的冲动。

“Root,要Dr. Strange进来。”Shaw有些沙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Sameen,他是……”Root急了,Sameen为什么要见这个人?!

“要他进来。你回去吧,我爸马上要来了。”

“不,我不回去,我就在这,我要照顾你。”

Shaw无奈地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又睁开,换上一副很凶的表情:

“我要你回去听见没!今天都不要来了!回去找Hanna!我们不过是雇佣关系,你天天粘着我像什么?”

Root愣住了,说好的改变呢?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吗?不,不是的,Sameen一定是太累了,等她休息好就不会说这些气话了。

病房外,Root拦住刚从手术室出来的Claire。

“Sameen怎么能这样?!”

“Root,你别激动。”Claire安慰她,“这是她很早就做的决定,我们应该尊重她。”

“但那是在她遇见我之前。”

“我知道……我们也都看到了她的变化,准确说,是她在你面前的变化。”

“什么意思?”Root有种不好的预感。

“她只在你面前才表现得开心,对你,她把痛苦都藏起来了。”Claire叹了口气,“Sameen现在身体状况越来越糟了,发烧和昏迷的次数越来越多,你在的时候都是她难得保持清醒的时候。她,毅力挺强的,但作为医生,我也希望她可以执行安乐死。”

Root突然红了双眼:“不行,绝对不行,我会改变她的想法的。我要计划一次真正的旅行。如果医生同意,你愿意跟我们一起去吗?”

走廊里的脚步声渐渐远去,Shaw终于不再盯着门,转向医生:

“Dr. Strange,我们开始吧。”

一小时的谈话,Shaw脑子里全是那天Root和Hanna在公交站拥吻的场景。

 

得到Claire肯定回答的Root比刚从病房出来的时候气色好了些,但回到冷冰冰空荡荡的家,她的心再次跌入谷底。

Hanna走了,她一进家门就知道,玄关两双兔子拖鞋只剩一双,冰箱上又多了一张字条,在自己早上那张下面;屋子明显被打扫过,凌晨狼藉的茶几被收得干干净净。她没顾上换鞋,伸手扯下那张字条——

“我真的很喜欢你,Sam,但我们之间好像越来越不是爱情。你好好照顾自己,有空可以来找我玩:)”

说没有舍不得是假的,这么多年,Hanna一直像姐姐一样照顾自己,她仰慕她,从12岁就开始。只是她没想到,Shaw的出现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第一次掀起波澜,她不知道事情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她以为大家都不说就没问题,她可以一心一意照顾Shaw,直到她改变主意;和Hanna,就这么维持原样。至于这六个月结束后会怎样,她不知道,从来没想过,也不愿去想。

但有些东西就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再无退路。

她努力收拾了心情,打开电脑,开始安排夏威夷的行程。


评论(30)
热度(37)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