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肖根】Me Before You(六)

暖气十足的私人飞机上异常安静。Claire戴着耳机打游戏,Shaw靠在椅子上睡觉,而Root,拿着毯子站在那进退两难,她怕Shaw着凉。

可是Shaw应该还在生气吧,那天从医院出来,后面都没再给自己打过电话。

说到电话,她们不知什么时候起,晚上都会打电话互道晚安。听不到Shaw声音的那几天,碰巧也是她独居生活的头几天。Root怕黑,睡觉都会把屋里的灯打开,放着音乐,抱着丑娃娃,缩在双人床一角。运气好的时候要很晚才困到睡过去;运气不好,则会噩梦连连。

梦到最多的,就是Shaw放大的瞳孔,在自己眼前渐渐失去呼吸。

现在Shaw能答应这次旅行,本身就让她有些惊讶。

“Root,你干嘛呢?”Claire从游戏中抬起头,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酸胀的眼睛。

“啊没什么,我站起来活动一下……”Root一心虚,手忙脚乱地给Shaw盖毯子,像恶作剧被识破的小孩。

谁知就在她起身的那一刻,突然飞机一阵剧烈颠簸,似乎遇上了气流,Root重心不稳一个趔趄,差点撞上Shaw的脸,好在她及时撑住椅背。

眼前近在咫尺的俊美面庞,让她忍不住倒吸一口气。对方长而密的睫毛,轻轻翕动的鼻翼,瘦削的脸颊……真的太近了,近到她们呼出的气都喷在对方脸上。Root第一次恨自己的鼻子这么尖,她觉得这一刻吸进的空气都不是自己的,而是Shaw的;那微张的嘴唇,虽然不那么红润,但唇形饱满,让她鬼使神差想要尝一尝。

“Root。”

“啊!”Root吓得叫出来,连忙起身站好。Shaw不知什么时候睁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黑色吸铁石一样的眼睛似乎要把她吸进去。

 

夏威夷的阳光很好地治愈了Root被纽约春寒料峭包裹的心。她躺在沙滩椅上,看着旁边戴墨镜晒日光浴的Shaw,小麦色的肌肤和扁平的小腹(那里以前一定有人鱼线),又细又直的双腿(以前肯定是运动型美腿),线条分明的侧脸沉在阳伞的阴影里……Root不禁想到飞机上被“抓包”后她们的谈话。

“我那天不是故意凶你的,对不起。”

Root站在那,一边绞手指一边看她,像一年级的小朋友迟到被老师罚站。

见她不说话,Shaw想了想:“你不生气了?我们和好好吗?”

Root本来想说“好”,谁知道就先笑了,一个劲儿点点头,脸上出现两片小粉红。

“Root,你好喜欢发呆,还喜欢傻笑。”

Shaw侧头看着她,都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自己还沉浸在“美好回忆”里不能自拔。

“我没发呆,我在看Claire冲浪。”明明已经脸红,还佯装一脸认真,看着浅海处和一个金发妹子玩得不亦乐乎的Claire。

“Guys,我们完了。”Claire甩着湿漉漉的头发朝她们走来,一手抱着冲浪板,另一只手……牵着一个女孩?Root认得那是这几天教Claire冲浪的俄罗斯姑娘。似乎感受到Root“不怀好意”的目光,Claire有些不好意思:“呃,这是Gen……那个,你们先回酒店吧,天快黑了,我送Gen回去……”

进展好快哦。Root和Shaw用彼此都懂的眼神对视了一下,决定放过她俩。

 

二月的夏威夷正值多雨时节。晚饭后不久,原本安静凉爽的海边突然狂风大作,大雨滂沱,混杂着涛声,声势浩大。Shaw房间的落地窗大开,正看书的Root急忙起身去关。

“就让它开着吧。”Shaw斜靠在床上,盯着窗外在风雨中狂乱舞动的椰树。

“不冷吗?”

“不冷,这可是热带。”Shaw顿了顿,“你不困吧?可以在这多玩会儿……”

Root觉得好笑,想让我留下陪你直说啊。她径直走到床边,上床,靠在Shaw右边,红色裙摆下的大长腿随意搭在白色被单上。

一抬头,对上Shaw专注的目光,眼前渐渐放大的Shaw的脸,让Root莫名想起飞机上的那一幕,也是这么近,这么近,近到可以交换彼此的呼吸。

Root只觉得有一瞬间缺氧,周围的一切便渐渐淡出,像文艺片的片尾。此刻她只剩大口呼吸,窗外的风雨雷电都不足以把她拉回现实。她发誓自己只想尝一口那软软厚厚的唇。

Shaw看着Root清瘦光洁的脸,发呆的蜜糖色眼睛,越来越红的耳廓,薄薄的唇瓣微张,像雪地含苞的玫瑰,只觉得血往头上涌,不受控制地一个倾身,含住那两片玫瑰花瓣。

这和Hanna的吻不一样。眼前这个人,让自己第一次觉得,真正的亲吻原来如此美妙,可以切断自己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一心一意只来感受她。

这和Martine的吻不一样,和Tomas的不一样,和之前自己date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也许Root就不是能用date形容的人,她无意间用手抚上自己侧脸这一个动作,就能让几十年筑起的铜墙铁壁轰然崩塌,让自己脆弱得像个贪恋母亲怀抱的孩子。

唇瓣的厮磨,舌尖的轻触,她们像亲吻给予自己生命的神一样吻着彼此,虔诚,感恩,甘之如饴。

 

第二天一早,Root发现自己醒在Shaw身边,还盖着一床被子,又急又羞,赶快下床去洗漱。

而Shaw在Root走进浴室后突然睁开眼睛,盯着浴室门笑了。

“今天想干什么?他们有租影碟机的,你想看什么片子?”

“我大老远跑来可不是为了躺在床上看电影。”

Root有些惊讶,主动提出去玩的Shaw,要么是车祸前的她,要么就是有Root从来没见过的好心情。

“你潜过水吗?”Shaw突然问。

“我,我怕水……”

“好的那我们今天就去潜水。”

“可,可你只能看着我玩啊,多没意思,不要去了好不好。”

“没关系,让Claire陪我,不无聊。”Shaw一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表情一下让借口烂到爆的Root无话可说。

 

“Sameen!潜水太好玩了!好刺激!”

“刚才是谁怕得要死,硬说我要谋害她?”

“谢谢你让Claire推我下水啦!”说完一个漂亮的转身又扎进水里。

明明是美人鱼啊,居然怕水,太可惜了,Shaw想。望着Root渐渐看不清的橙色潜水服出神,她一定要让Root知道水上运动多么其乐无穷。

但问题是,自己还有时间吗?这短短一周,还能“教”她多少新鲜事,Shaw不知道,但就是觉得她有责任在最后半个月让Root接触更多有意思的事物。

不然她那么无聊,以后肯定没人愿意和她做朋友。

有些事早就该告诉Root,毕竟该来的总要来。与其等最后让她猝不及防地看着自己去死,不如让她有个心理准备。

可是她自己也知道,她开不了口。

 

天黑后的海滩有风,比白天多了一股沉淀后的海的味道。Root和Shaw在海边散步,Root提着凉鞋,赤脚踩在细细软软的沙滩上,温热麻酥的触感让她想到小时候在德州家乡的夏天,墨西哥湾的小沙洲,远处高大的钻井平台……看了看身边的Shaw,那种油然而生的安心和快乐,竟和家的感觉无差。

走着走着,Root突然和着不远处酒吧的音乐跳起了舞,脚下的沙子随着她的舞步重重扬起再轻轻落下。Shaw停下,坐在她面前,一脸满足地看着她。

一曲终了,Root似乎意犹未尽,跑过来顺势坐到Shaw腿上,啄上了她的唇。

Shaw在尝到清甜果香的那一秒果断加深了这个吻。脚边的海浪舔着白天炽热的沙滩,耳边海风发出呜呜的奏鸣,一切感官都让两人觉得好似身在云端。

吻罢,Root把额头抵在Shaw的额头上,鼻尖蹭着她的鼻尖,笑得醉人。那双眼睛在黑夜里依旧动人,似乎装进了整个星空。看着她明媚纯净的笑脸,Shaw突然觉得胃里被人狠狠掐了一把,那瞬间的疼痛竟莫名大到让她忍不住掉下泪来。

就是现在,不能再等了。

“Root……”右手抚上Shaw侧脸的那一刻,Root看到她骤变的脸,但不同于以往的愤怒,那是一种她从未见过的,难过?愧疚?痛苦?她说不上来。

等等,那是,眼泪吗?伴着一声低不可闻的抽泣,在这静谧的入夜后的海边,让Root觉得如雷贯耳。

“Sameen,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虽然知道这基本是句废话,因为Shaw从来不会因为病痛面露难色,更别说哭。她在记忆里疯狂搜寻,最后得到了一个她早已知晓的答案,Shaw没有哭过,至少在她看到的、听到的所有版本的Shaw里,这个女人都没掉过一滴眼泪。

她甚至能在双腿痛到死去活来几近昏死的时候,因为Root一句Wake up笑着醒过来。这是Claire后来告诉她的,此后她一直为自己从来都不知道Shaw到底有多疼而自责。

Root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Root,有件事,我觉得应该亲口告诉你。”

她的眼泪一下子涌上来,让她突然有几秒钟看不清Shaw的脸。

Root用食指抵住Shaw的唇,摇摇头:

“别说了,我都知道。我知道安乐死的事。”

Root清了清嗓子,努力克制自己的颤抖:“我很早就知道了。我知道这是你的选择,但那是过去的你,现在你有我,我可以陪你做任何事。跟你相处的这半年,我完全变了一个人,你把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现在,请你给我一个改变你的机会好吗?”

“不,不行,这对你不公平。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吗?I want you to have the best。而且,你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了,这两年,我不会哭,不会笑,是你让我重新有了感情。”

“所有我以为自己已经改变你的想法了。”

“没人能改变我的想法,尤其是你。我不能因为和你在一起开心就把你绑在身边;我不能让你错过一个普通人一辈子该享受的所有美好;自私点说,我不想让你有一天醒来,看到我这副样子,后悔当初的决定。”

“我永远都不会后悔的。”

“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Sameen,求你了!不要赶我走好吗?”Root的眼泪早已决堤,“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虽然我不知道你……”

“别说了,别说了Root,乖,听话。能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但我想让它就停留在今晚这样美妙的时刻。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瑞士吗?不想去也没关系,但我希望你可以去找Hanna,她很爱你,我看得出来;或者再找一个比我更爱你的人,好吗?”

Root愣住了,她的噩梦终于变成现实,而且是她的爱人亲手制造。

“Sameen Shaw,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太自私了!你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你知道Finch会多伤心吗!我他妈当初就不该接这份工作不然也不会遇见你这个混蛋!”

Root再也受不了了,一把推开Shaw,用最快的速度逃离,第一次把Shaw一个人留在身后,第一次对她的喊叫置若罔闻。

 

回程的私人飞机上依旧安静,只是除了Claire,剩下两人都各怀心事地发着呆,全程没有一个人说话。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早早来接机的Finch和Reese迎上来,接过她们的大包小包。看到爸爸们,Shaw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地动了动嘴角,露出一个别扭却真心的笑。Finch激动地没忍住,抱住女儿额头亲了一口,而Shaw除了更不好意思外,没有任何过激反应。

倒是Root,趁一家人其乐融融之际说了声“抱歉”就匆匆走出机场大楼。细心的Finch连忙追出去:

“Ms. Groves, Ms. Groves! 请等一下!”

Root转身,眼眶湿湿的:“对不起,Mr. Finch,对不起,我真的要走了,你不用给我钱……再见!”

Finch只觉得一阵晕眩,好在及时赶到的Reese扶住了他。




+++++++++++++++++++++++++++++++++


我发现我写虐文的时候特别溜……你们会打死我吧。

憋怕,说好了是HE就是HE。

我觉得肖根在任何时空都应该也真的在一起。

评论(19)
热度(40)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