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zyyyy

I’ve had lots of troubles, so I write jolly tales.

【肖根】Me Before You(七/完)

Root真的走了,连一句告别也没有,匆匆收拾了不多的行李,坐上南下的飞机,逃一样离开纽约。

推开自家院门的时候,妈妈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听到门响,老妇人惊讶地起身,走近眼睛红红的女儿。那一刻Root像沙漠中弹尽粮绝的士兵终于找到愿意收留她的农舍,这半年所有的委屈都尽数涌上心头,一把抱住妈妈,发泄似地哭了。

 

没人知道Shaw在等Root。

Root不辞而别的那天,天气很好,太阳不再是冬天那般惨淡无光,花草开始几近全能装点大地。若是穿着厚毛衣长时间在外走动,会有微微发汗的感觉。孩子们在院子里打棒球,小情侣手牵手在河边散步,公园里到周末甚至会游人如织。

四月了。

果然四月是最残忍的季节。Shaw想起自己高中英语课背的《荒原》。

从那天起,只要不下雨,Shaw每天都会去古堡后院那座废弃高塔上坐一会儿,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一下午。从那可以俯瞰庄园全貌,当然还有远处那个小小的公交站。那是她小时候的秘密基地,也是她和Root一起站过的地方,虽然只有五分钟。

Root是唯一一个自己分享过这里的人。

Shaw很庆幸现在是春天,不用费心跟Harold解释为什么整天坐在外面。

可是Root没有来。

下周自己就要去瑞士安乐死了,她不奢望Root同去,更没想要她的理解和支持,她只想走之前再看她一眼,远远地看上一眼就够了。如果可以的话,她贪心地想要看到她笑,这样就可以不带遗憾地去天堂,不用担心那里的天使都因为她的臭脾气躲着她。

因为Root就是天使。

 

德州的春天大概是一年中最温和的时节,东南沿海的小城没有夏天的飓风没有秋冬的暴雨,只有暖暖的太阳和漫山遍野的蓝帽花。

Root每天早上准时打理院里的花草、做家务、上街买东西,下午陪妈妈在院子里晒太阳,一般都是坐在妈妈旁边看书,日子平淡得好像回到了高中的周末。

只是现在的她,再也不可能是十年前的Root了,就连看最喜欢的书,也会发呆很久。

后天Shaw就要去瑞士了,Root躲在自己的小房间,翻着日历,手指一下下拂过那个被自己圈了好几遍的日期,心也跟着一抽一抽的。

拉出床下的箱子,里面静静躺着那双芭蕾舞鞋和泛黄的杂志。为了不压坏它们,Root不得不丢掉很多东西,才在自己的小箱子里塞够了泡沫纸,从纽约把它们一路带回来。

它们是她过去半年生活的一个凭证,美好得不真实。Shaw说得没错,Root想,自己最幸福的事也是能够遇见她;但Root又希望这只是一个梦,如果Shaw最终还是要安乐死,她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

就算从未遇见她也好。

现在,以及以后不知道多少个日夜,只能看着舞鞋在角落渐渐蒙尘,和自己的想念一样。

“Sammy,去找她吧。”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房间门口,抱着双臂,温柔慈爱地看着明显哭过的女儿。

“去了也没用。”Root摇摇头,“我还是会失去她。”

“没关系的,我们本来就不能改变别人。”

“那我们能干什么?”

“我们去爱他们。”

Root停下拨弄舞鞋缎带的手,抬头看向妈妈,带着疑惑和期待,示意她往下说。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Sammy,一般人六天都坚持不了,你却坚持了六个月。至于结果,已经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多想无益。你的博爱足够每个遇见你的人享用一生,这是我最为你骄傲的一点。”

那天夜里,Root咬咬牙,用这几年打工的积蓄买了第二天一早飞苏黎世的单程机票。

 

尊严安乐死诊所,外面是一幅油画般的光景,蓝天绿地,林鸟啁啾,阿尔卑斯山的春天来了。

6741号病房里,窗边站着正拿纸巾擦眼镜的Finch,床边坐着没有表情的Reese。

Shaw一脸淡定地看着老爸:“John……爸,没事的。”

Reese一震,别过头去揉揉眼睛,然后拿起床头柜的针管,里面是会让女儿从此解脱的药剂。

“等一下!”

Shaw不敢相信自己还能再听到那个熟悉的小颤音,那一瞬间,眼眶便有泪在即。

她想循着那声音,再看一眼那个人,却又害怕,怕自己看过去的时候其实什么都没有。

“Sameen,对不起,我来晚了。”又是那甜甜的小颤音,只是这次,分明颤抖得带着苦涩。

她受不了了,她要看,哪怕一眼。

于是她看到,声音的主人,正扶住门框大口大口喘气,明显是跑得很急;平日一丝不苟的长卷发乱糟糟的糊住脑袋,额前掉落的碎发粘在脸上;两颊通红,泛着水光,不知是汗还是泪;手里扯着一件外套,领口有濡湿的痕迹,精致的脸蛋看上去有些狼狈。

Reese及时住手,麻利地将针管藏进袖子,拍了拍Finch的肩,两人对Root会心一笑后默契地出了房间,带上门。

房间里一下只剩Root和Shaw两人,就像过去那180个日夜一样,但是又怎么可能一样,回不去了。

见Root气喘匀了些,Shaw开口:“Root,帮我把落地窗打开好吗?”

Root走到窗边,拉开有些厚重的白色落地窗,立刻被窗外绿地毯点缀着小花的景色惊到了,蜂鸟在花间忙碌,松鼠在林间穿梭,远处的秋千架下还有孩子在嬉闹……

原来Shaw一直喜欢开窗,是迷恋窗外的世界吧。可是遇见Root后的那个冬天,只要有Root在的房间,窗户一定都关得死死的。她知道她体质差,爱感冒,所以宁可为她放弃窗外的景色。

Root在窗边失神地看了好一会儿才转过身,慢慢走到Shaw床前,坐下。

“陪我躺一会儿吧。”

Root小心翼翼躺下,头枕在Shaw肩上,右手拉起她的左手,轻轻握住,十指紧扣。明明她没有感觉,她还是那么小心,生怕压到她;明明她左手只有食指有知觉,她还是固执地要和她十指紧扣。

Shaw身上淡淡的薄荷沐浴露味道充斥着鼻腔;Shaw小麦色的皮肤紧紧贴着脸颊;Shaw身上永远小太阳一样的温度包裹着她,Root的眼泪吧嗒吧嗒掉。

她们就这样单纯享受着彼此的陪伴,不知过了多久。

“Root……”

“怎么了Sameen?”

“你的手……”

“我的手?我的手怎么了?”

Shaw眉头紧锁,像在思考什么严肃的问题。

“到底怎么了Sameen?你快说。”Root有些紧张,条件反射握了握Sameen的手。

“你的手好凉。”

“你说什么?”

Shaw慢慢抬起左手唯一有感觉的食指,Root敏感地察觉到自己的手被反握了一下,尽管就那么一小下,但那是她的Sameen,不管多微弱,她都能感觉到。

“我说,你的手好凉,我感觉到了。”

Root呆住了。

“还有,你好像有点压到我的腿……不过我不介意你在我身上多躺一会儿。”

说完,黑发女人松开怀中人的右手,左手缓缓抚上女人的棕色长卷发,虽然动作别扭又吃力,虽然一个抬手就让她开始冒汗,但不妨碍她凭借毅力和决心,恢复成最接近两年前的自己。

Shaw才不允许自己在海边说的气话变成现实,既然现在有了Root,这个神奇的女人带来了一切可能,虽然痊愈希望渺茫,她也要死死抓住这一线希望,她不能自怨自艾,更不能给Root后悔的机会。

她想亲自照顾她,爱护她,保护她,所以无论如何,她都要好好活着,给Root一个她想要的生活。有天使陪伴的人间,应该比死后孤零零的天堂或者地狱好很多吧。

无论天使会不会有厌倦的一天,自己只要能在她身边多一秒,都要努力爱她;剩下的,听天由命。

作为纽约一流外科医生的Sameen Shaw第一次在她的字典里用了“听天由命”这个词,她无法用任何科学知识解释自己现在的状况,她是忠实的唯物论者,不信教,不信命。

所以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奇迹吗?

那么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Shaw盯着天花板,盯了很久,像过去半年里不知从哪天起开始每天早早醒来躺在床上等Root来喊自己起床一样:

“安乐死协议,可以撕了。”

怀里的人顿了一下,接着是越来越响抽泣和吸鼻子的声音。

……

“行了,别哭了!再哭就把你扔下去。”Shaw故作凶恶地说,“去叫爸爸们进来。”

没反应,只有胸前被眼泪打湿的面积越来越大。

“Hey, Root... Samantha. 看着我。” 

棕发女人终于抬起头,对上黑曜石一样的眼睛,睫毛还湿哒哒的,盯着黑发女人失神了很久,突然破涕为笑。

“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扔不动我。”

哭完了第一句居然是这个?黑发女人哭笑不得,笨拙地用手为她擦眼泪。

然后她听到一个软软糯糯的小甜嗓在耳边轻声说:”I wi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Sameen.”

Shaw直接用行动回应了她——她扯住她的衣领,拉近四片唇的距离,给了她一个咸咸的吻。

 

回纽约的私人飞机上,Root紧挨着Shaw,拉住她的手,在确认了好几遍掌心令人心安的温度不会溜走后,她枕着她的颈窝,不知不觉睡着了。

Root做了一个梦,梦里,她的Sameen站起来了,牵着她的手,把她带到一栋白色小木屋前,对她别扭地一笑,小小声说:“欢迎回家。”

15小时后,窗外是渐渐放大的拉瓜迪亚机场停机坪,Root被一个温柔沙哑的声音叫醒,那个声音趴在她耳边轻声说:

“欢迎回家。”




++++++++++++++++++++++++++++++++++++


电梯间:(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第一篇肖根文,完结撒花。

感谢容忍我龟速更文和毫无创意的小伙伴【哭。在此请所有日/周更且故事精彩的大大受我一拜!!真的很不容易❤️

结尾知觉恢复的地方致敬李安的《饮食男女》hhh

有时间的话可能会有番外After You?【毕竟两只还没开始幸福生活【毕竟原著也有两部【虽然我没看过

评论(23)
热度(54)
© Frenzyyyy | Powered by LOFTER